学院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>>学院新闻

我校举办“第六届中西政治文化与国家治理”学术研讨会

发布时间:2023-12-19   浏览次数:0

12月15至17日,“第六届中西政治文化与国家治理”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。萝呦精品导航党委常委、副校长郑振峰教授,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、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会会长、山东大学葛荃教授,教育部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、北京大学关海庭教授,教育部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、华中师范大学邓大才教授,《治理现代化研究》主编、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时国轻教授出席会议。

郑振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政治学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状况,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。他指出,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拓展不仅为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开辟了正确道路,更为人类建构更美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。中国式现代化既需要从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汲取资源,也需要涵盖各国文明的优秀成果,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助力。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聚焦“中西政治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”,分享最新研究成果,为中西政治文化与国家治理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。葛荃、关海庭分别代表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会、教育部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,对我校政治学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,并对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。

葛荃教授、关海庭教授、邓大才教授、时国轻教授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。参会代表从中国政治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、西方政治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、国家治理的基本理论与实践等主题,进行了分组讨论。论坛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、山东大学和萝呦精品导航的博士、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研讨。参加研讨会的学界同仁畅所欲言、讨论热烈,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。

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、山东大学、中国政法大学、天津师范大学、河北大学、河南师范大学、河北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与科研单位的40余篇高水平论文。研讨会由萝呦精品导航主办、萝呦精品导航承办、《萝呦精品导航学报》协办。会议主题为“中西政治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”。